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举行“庆七一 ...
·【学习进行时】光山县检察...
·迎七一 检群共话脱贫路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以案...
·重整行装再出发——光山县...
案件传真 更多>>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以案释法】微信摇到个女朋友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随着各类社交软件的增多,催生了不少交友平台,很多年轻人热衷于这样的交友方式,家住光山的阿伟也不例外。原以为一场一见钟情的网络情缘,没想到却一步步掉入了诈骗陷阱。  

  摇一摇:坠入网络情缘  

  现年31岁的阿伟(化名),2016年11月份,在家用闲聊无事,通过手机微信摇一摇,加了一个女网友,见对方头像还挺漂亮,这让一直单身的阿伟倾心不已。聊天中,这名女网友说自己叫李亚芬(化名 刑拘在逃),云南人,目前正在江西萍乡打工,一心想认识这位女子的阿伟,也就格外的关注她。聊了三、四天的时候,阿伟见对方热情、活泼,两人越聊越投缘。 

  本想向喜欢的女孩表白,但是阿伟不知道李亚芬是否有了男朋友,就试探性的发了句:“我已经32岁了,你介意我年纪大吗?”

  “我二十五、六岁,只要你对我好就行,我不介意。”在得到李亚芬肯定的答复后,很快,阿伟、李亚芬两人就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在微信当中聊得火热。一时间阿伟觉得自己找到真爱了。此后,两人便通过手机诉说衷肠,袒露彼此的爱意。

  经过近半个月的网聊,隔着屏幕的阿伟,越发想与女友见上一面。他刚刚提出请求,李亚芬便爽快答应。  

  千里会面:女友初露端倪  

  2016年11月17日早上阿伟从老家坐火车到江西萍乡与女友李亚芬见面,快到中午的时候,双方在萍乡市里的一个广场会面。李亚芬来时还带来另外一个女孩,说这是她的表妹,叫玲玲(化名)。见面时两人就聊聊一些家常事儿,中午李亚芬她们两人就将阿伟领到一个餐馆吃饭。饭后,李亚芬和表妹就带阿伟到萍乡市的商城逛街,逛街过程中挑中了一个手机,一双女式皮鞋,并让阿伟为自己买了单。又对阿伟说他们交往的情况需要给李亚芬父母说一下,让阿伟给她父母买点东西带回去,表示诚意。阿伟就又在超市里买了油、食品等物品给李亚芬。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阿伟便提议让李亚芬和他一起回河南看看。李亚芬谎称父亲生日快到了,等父亲生日过完,就带着表妹一起去河南阿伟的家里看看。

  在萍乡待了两天的阿伟准备离开时,李亚芬又借口自己在外面租房住,没钱交房租了,又让阿伟给了她500元房租钱。  

  女友患病:痴情小伙来垫钱  

  11月28日晚上,李亚芬通过微信联系阿伟,说她肚子疼,检查之后医生说是阑尾炎需要做手术,手术费5600元,自己身上没有带钱,让阿伟转点钱过来,阿伟给她的微信转2600元现金,第二天早晨又用微信转了2000元现金。不久李亚芬的妹妹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上阿伟,说她姐姐李亚芬做手术钱还不够,让阿伟继续转钱,此时的阿伟仍旧没有怀疑,在拜托玲玲替他好好照顾女友后,又用微信给玲玲转了2200元。

  女友来访:路上却是总缺钱

  12月4日,李亚芬谎称要和妹妹一起到阿伟家看看,但由于云南老家的爷爷病重,所以先要和妹妹一起回去看望,就将买好的高铁票退了,买了去云南昆明火车。李亚芬说路费不够,阿伟爽快地又给给李亚芬微信转了2000元。几天后,李亚芬说要来阿伟家,但以没有路费、路上需要买零食等名义,陆陆续续让阿伟分多次转账共2400元现金。

  李亚芬时不时地以各种名义向阿伟要钱,阿伟为了讨女朋友开心,也都一一应允,把钱通过微信红包转了过去。

  12月10日,李亚芬告诉阿伟自己已坐上了火车。被爱情的甜言蜜语冲破头脑的阿伟,天真的以为,自己的女友真的要来见他,于是头一天便来到早早的来到火车站等候,准备接自己的女友回家。  

  提前下车:医生上场要诊费  

  当天夜晚阿伟给李亚芬发微信问她走哪里了,李亚芬回复说快到湖南娄底了,但肚子疼,可能是阑尾炎复发了,列车员便让她们到湖南娄底先下了车。当天夜晚一名自称是湖南娄底中心医院医生(李某)给阿伟打电话,告诉阿伟李亚芬在他们医院住院,需要治疗费,并且让阿伟给他微信和银行卡转账。此时阿伟虽有怀疑,但是与玲玲的一通电话打消了他的疑虑,玲玲告诉阿伟姐姐肚子疼的厉害,不能接电话了,她正和姐姐在一起,并让阿伟赶紧给医生打钱。期间,李某又多次以治疗费不够的名义让阿伟打钱。

  听到女友病重,阿伟恨不得立马飞到女友身边,由于出门没带身份证、买不了票。第二天一早,便坐车回家拿了身份证,并订了一张当天下午到娄底的高铁票。到娄底市后,阿伟直奔娄底市中心医院,在医院里,阿伟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叫李亚芬的病人,更没有找到叫李某的医生。此事的阿伟终于醒悟,原来所交的女友就是为了骗取他的钱财。

  近日,光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医生)、王某(表妹)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检察君提醒您:当前各类社交软件飞速发展,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为陌生人之间提供了一个方便快捷的结识和交流平台,同时也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当前,因与网友见面、恋爱导致骗财、骗色等刑事案件也在逐年上升。网上交友,不要轻信对方提供的身份信息,保持警惕;同时,不要透露个人隐私信息;最重要的是,不要涉及金钱问题。如发现被骗,一定要收集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