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法治进校园】快乐过暑假...
·【以案释法】微信摇到个女朋友
·光山县检察院举行“庆七一 ...
·【学习进行时】光山县检察...
·迎七一 检群共话脱贫路
案件传真 更多>>
·【法治进校园】快乐过暑假...
·【以案释法】微信摇到个女朋友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买来的媳妇“飞”了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如今“小伙儿多姑娘少,小伙儿找对象真难。”在农村已不是个别现象。正是因为农村小伙儿结婚越来越难,造成很多家庭不得不另想他法,许多不法分子正是抓住大龄青年找对象难这一问题,以“介绍对象”、“买媳妇”等方式骗取钱财。近日光山县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雷某依法批捕。

  家住我县某镇的刘老汉的儿子今年已经三十出头,可他的婚事却成了父母的心病。眼看着村里的同龄人个个都已经结婚生子,老实巴交的小刘俨然成了村民眼中的异类。2016年春节刚过,刘老汉便到处求亲托友,张罗着请人帮儿子介绍对象。

  “能力大”的媒人

  “听别人说某镇有人能从南方找到姑娘,可以给人做儿媳妇。”一次在与妻弟的谈话中,妻弟的一句话,让刘老汉一家都动了心思,赶忙拜托妻弟将此事打听清楚。媒人的又一“大手笔”

  半个月后,在妻弟的带领下刘老汉找到雷某,说明来意之后,雷某当场表态,“我给你找,保险你稳当。但现在比以前贵了,以前四五万块钱就能介绍,现在找的媳妇的如果要有身份证等证件得十多万块钱。”

  “只要稳当,钱不是问题。我娶儿媳妇是过日子的,可不能牵扯到像拐卖人口这样的违法犯罪问题。”刘老汉还是很慎重的催着雷某给儿子介绍对象。

  没过多久,雷某就联系刘老汉,并告诉他现在云南就有一个女孩愿意嫁过来,但因为相距太远,得让双方先看过照片,等双方同意之后再谈介绍费和彩礼的事情。从雷某的手机上看到那个云南女孩的照片之后,小刘感觉女孩很不错,刘老汉看到儿子年龄大了,还没有成家,家里人都着急他的婚事,一家人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下来,便让雷某帮忙介绍。

  买的媳妇真便宜

  “保证稳当,而且最低保证生活一年,出现任何问题由我负责。我们是在办好事,从中间收取一些介绍费用,再给云南那个女孩的娘家一些彩礼就行了。”雷某就说可以让云南那边的介绍人将女孩带过来生活,但因为对方家庭很穷,娘家需要一些费用及彩礼,一共是95000元,并要刘老汉先交一万元钱,作为她们的路费。  

  “你租个车,我们一起到武汉去把你儿媳妇接回来。”2016年农历四月底的一天,雷某给刘老汉打来电话,并告诉刘老汉,云南那边的介绍人把人带到武汉了。在武汉,刘老汉一家人见到了云南那边的一个名叫“宝妹”的介绍人和“儿媳妇”。当看到“儿媳”长相清秀,一家人十分满意。就把剩余的85000元给了雷某。在半路上,雷某主动退给刘老汉1000元钱车费。看到“儿媳妇”还可人意,介绍人又这么实在,刘老汉一家人是喜在眼里、乐在心里。

  虽然在一起生活,但因为语言不通,“儿媳妇”和小刘平时基本不交流。过了2017年正月,当“儿媳妇”提出想回云南老家看看时,刘老汉一家提出等明年再回去,最好能生个小孩一起回娘家。

  买的媳妇“飞”了

  从这之后,刘老汉一家就对这个“儿媳妇”格外注意。然而,千防万防,也没能防住要跑的“儿媳妇”。2017年农历二月初三,“儿媳妇”和小刘一起到县城买东西,趁小刘不注意,就下车跑了,一家人找了几天也一直没有找到。  

  买来的“儿媳妇”飞了,这可把刘老汉一家急坏了,当初花了9万多元钱是七拼八凑才筹集到的,可不能就这样打了水漂!情急之下刘老汉一家赶忙给雷某打电话。

  “我可以退钱,但退不了那么多,我可以退给你们60000块钱,要94000元钱你们是要不齐,我现在没钱,等我什么时候有生意来钱了再退给你们。”得到雷某的这样的答复,刘老汉一家也没有反对意见。这儿媳妇没弄着,还赔了不少钱,刘老汉一家只能选择认栽。  

  后来刘老汉又多次找雷某要钱,但雷某一直推脱,没有将钱还给刘老汉。在多次要钱无果后,刘老汉一家遂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了。  

  

  无独有偶,公安机关发现,2017年春节期间,邻镇的阿坤也委托雷某帮忙从外地介绍一名女子给他为妻,并先后交给95000元给雷某,作为给女方的彩礼,2017年9月20日,阿坤的妻子趁全家人外出干活时不辞而别。两起案子如出一辙。  

 检察君提醒 

  婚姻是人生一件大事,必须要谨慎,更不能走所谓的捷径,花钱买婚姻,在未了解清楚对方的情况下,不要有大额经济往来,否则将被骗得人财两空。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