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买来的媳妇“飞”了
·【法治进校园】快乐过暑假...
·【以案释法】微信摇到个女朋友
·光山县检察院举行“庆七一 ...
·【学习进行时】光山县检察...
案件传真 更多>>
·买来的媳妇“飞”了
·【法治进校园】快乐过暑假...
·【以案释法】微信摇到个女朋友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传真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心陷入诈骗圈套!
时间:2018-0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刷单诈骗”屡见不鲜,很多骗子大都打着“刷单返现”“兼职刷单”“购物返点”的旗号,声称“只要手指一点就能赚钱”,“躺着也能赚钱”,他们以高额佣金、即时结算为诱惑,让很多人落入圈套。近日,平潭就发生了一起巨额的刷单诈骗案。  

  席间相识,跟着省代理“刷单” 

  2018年3月2日,施文某在福州设宴请自己的老同学,同时邀请了自己多年的好友李某,还把自己的儿子施某叫来作陪。

  席间,李某自称是一家刷单公司的省代理,声称这两三年都做商户刷单业务,通过出资并给商家制作交易流水,让商家能够申请高额贷款,他可以从中分得高额返点费。

  李某告诉大家,他现在的业务已经从淘宝拓展到京东、微店等平台,并绘声绘色地描述项目前景,有意无意地暗示大家可以做他的下级代理。

  施某自己开办了一家贸易公司,之前就听说过一些卖家为了增加自己的交易流水,让商店在电商平台上的业绩排名靠前,会找人帮忙刷单,没想到这种方式还能赚钱。听着李某对项目盈利的方案,施某越来越感兴趣,当即表示愿意加入这个刷单项目。

    初尝甜头,不断加大投入资金 

  次日,李某和施某二人就相约在施某公司详谈刷单项目。李某现场指导施某刷了几单,并及时返还给施某刷单费和返点费,施某对李某更加深信不疑。

  李某告诉施某,刷单网站每日刷单限额30万,第二日按刷单金额1.2%返点(固定返点0.8%加代理返点0.4%),但是做代理要缴纳8万元代理费,施李二人可以合作各出4万,施某可以分得1%的返点。也就是说如果施某每天刷单30万元的话,最多可以获利3000元。

  刚开始一两天,施某出于谨慎的心理每天投入的金额不多,只要扫一扫李某发过来的二维码,刷一下单就可以。几天下来,施某发现李某都能及时返还本金和返点,自己从中赚取不少利润,就放下了心,也愈加认可这种赚钱模式。

  施某见这样刷单有利可图,决定与李某一起代理刷单,便将4万元代理费汇到李某的账户。

  落入圈套,拉朋友一起刷单

  3月24日,施某刷了单日限额30万,李某却以系统维护为由说无法退回本金。同时,李某告诉施某,公司系统升级迎战五一,要抓住商机,在系统维护好之前再开一个代理号的话,可以多返点0.1%。

  施某信以为真,就与朋友董某各出4万汇到李某账户。在随后的几天,施某每日刷单,李某也正常返还本金和1.1%的返点。

  在施某的介绍下,还在福州某高校就读的大学生郑某也向李某交纳了8万元开了一个代理账号。二人每日刷单赚返点。就这样,施某的朋友林某、周某、章某等人也相继加入了他们的团队,共同投钱每日刷单赚返点。

  期间施某多次向李某催问何时能退回之前的30万元本金,李某都以平台维护商家未结算为由搪塞。

  4月1日,李某告诉施某,经与公司商量可以每日按本金1%返还30万,由于之前他给郑某开户垫付了2万元,因此按28万元本金每天返还2800元给施某。施某这才稍微安心了些。

  东窗事发,投资变成他人赌资 

  可是好景不长,到了4月23日,李某就以公司财务忙等为由没有打款也不给返点。施某有些着急。

  在施某等人的不断催促下,李某终于承认自己拿着他们刷单的钱去赌博输光了,但他表示自己有一笔土地补偿款,等到手之后就可以把钱还清。无奈之下,施某等人只好等他还钱。

  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了结。施某、郑某找李某讨要无果,反被他威胁会身败名裂,同时李某也谎称要继续刷单赚钱。就这样,郑某经不起李某的威逼利诱,天真的他竟然又拿出十几万继续扫码刷单,为了赚钱郑某甚至还向别人借钱。而这些钱都如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复还。

  随后数人再三讨要未果反被李某恐吓,李某威胁他们自己坐过牢,还在微信上给他们发送砍人的视频,警告他们不要催债太紧。数人追悔莫及,终觉上当,最终选择了报警。

  据李某到案后交代,他是利用赌博网站上的赌资流水返利诈骗施某等人是替商家刷单赚佣金,事实上施某等人每次刷单扫的二维码根本不是什么商家的刷单二维码,都是赌博网站的充值二维码,他们的钱最终都变成了给李某赌博帐户充值。所谓的代理费最后也都成为了李某的赌资。

  4月底,李某在赌博时下注错误,把押3万变成了押30万,一下子全亏掉了,造成资金链断裂。李某越想通过赌博把亏的钱赚回来,结果越亏越多,直到案发。

  经审查,平潭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虚构给商家刷单制作交易流水赚返点费的事实,以交纳代理费和扫二维码付款刷单的名义骗取施某等7名被害人的钱款共计138.8万元用于赌博,其中施某被骗走了53.2万元,大学生郑某被骗52万余元,其他数人分别被骗数万到十数万不等。目前,李某已经被平潭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诈骗罪属于侵财型的犯罪,犯罪分子的作案动机往往很明显,犯罪分子多以编造假情况或隐瞒事实真相,使受害者陷于一种错误认识,信以为真,“自愿地”将财物交给犯罪分子。当前的诈骗活动形式多样,作案手法不断翻新。

  在此警示市民们:刷单违反诚信信用,是一种违法行为,刷单返现都是诈骗陷阱,小利便宜切莫贪,你图的是返点,骗子要的是本金,遇到这类诈骗或是感觉不对劲时,要及时止损,尽快报案。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