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检察院“送法进社区”...
·县检察院举办一对一联系企...
·我院开展送法进农村活动巡...
·光山县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
·我院举行升国旗仪式践行检...
案件传真 更多>>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光山检察院“送法进社区”活动在商务中心区上官岗社区成功举办
时间:2015-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0上午,光山县检察院“送法进社区”活动在商务中心区上官岗社区举行。县人大副主任石善奎、县政协副主席王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大银、县领导邱学明、政法委副书记王应立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现场。活动现场由该院公诉科干警张文敏主持,弦山办事处、紫水办事处及商务中心区上官岗社区200余名群众和基层干部参加了活动,并认真聆听了该院法制宣讲团的普法宣传。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共分四个环节,一是领导致辞。商务中心区主任程学中致欢迎词,程主任从依法治村的角度讲述了当前农民学法的迫切需要;县检察院检察长付大银对加强农村法制教育的重要性及紧迫性作了讲话。二是法制宣讲。结合近年来基层常见、易发犯罪案件的典型案例,精心制作教案,并由方云、吴翠、余莹莹、杨阳四名检察官进行宣讲,她们分别就职务犯罪预防,酒驾和家庭暴力犯罪的危害、原因,预防以及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远离侵害的妙招和对策,非法上访的危害和后果四个专题予以精彩的讲解。

 

三是赠图书。该院向社区民众捐赠《检察职能宣传手册》300余册、《举报工作宣传彩页》300余份和微信公众号宣传卡片300余张。四是参观展板。在法制教育宣讲结束后,县检察组织参会群众、干部参观了法制宣传展板,法制宣讲员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活动结束后,广大社区民众纷纷表示这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易于接受,深受感动和启发,并希望以后检察机关多组织、多开展类似的法制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