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我院接受市检察院党组巡察...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依法开...
·铭记英雄 致敬老兵
·光山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
·光山县检察院积极参加入党...
案件传真 更多>>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争当文明小卫士 学法守法我先行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构筑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维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大环境。9月29日,光山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来到闸上店小学,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以“争当文明小卫士,学法守法我先行”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 

  “网络,大家都很熟悉,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电视,电脑,手机,包括同学们的学习机等这些都离不开网络,那网络会给少年儿童哪些不良影响?同学们应当如何提高防范意识?”主讲检察官、民行科科长王惊雷通过鲜活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校师生讲述了不良影视作品给青少年的语言、行为及人格产生的负面影响,引发的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 

  同学们在法制课上积极发言,在互动环节中勇于坦露心声,表达问题与疑惑,民行科干警都一一作了详细而全面的解答,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针对在校少年儿童辨别力弱、自我保护能力不强等特征,检察官们向学生讲解了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要严格控制自己使用网络的时间,玩益智类的游戏,遇到问题多与家长、老师沟通交流,防止网络负能量影响到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 

  此次法制宣传教育课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宣传范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