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
·教育整顿在行动丨参观警示...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光山县检察院召开2018年党组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我院紧跟学习计划安排,在院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党组中心组第八次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全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自2015年10月第一次修订以来时隔三年再次修订,相较第一次更加细化与具体,覆盖到党员工作、生活各个方面,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大银在学习会上强调:新《条例》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无形中给全院干警划出了一条不可触碰的底线,我们必须严格执行。随后他就如何贯彻执行《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学习好。要原原本本学,结合《条例》中总则共计五章四十三条、分则共计五章九十六条、以及附则部分内容全面学习。特别是分则中对于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必须全面了解、贯彻落实;要结合实际学,涉及自身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同时还要组织支部认真学,支部成员要对照《条例》规范言行、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同时带动各科室中非党员一起认真扎实开展《条例》学习。 

  二是运用好。要把《条例》切实运用到检察工作中来,《条例》中提及的不按照有关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干扰巡视巡察工作、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收受影响执行公务礼品礼金、利用职权职务的便利以权谋私、侵害群众利益漠视群众诉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等行为都是我们防范的重点,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提防,真正把《条例》铭记于心,践行于常。 

  三是执行好。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监督,以身作则带动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纪检监督部门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确保《条例》得到贯彻执行。对于违反《条例》的行为我们决不能姑息包庇,要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全面推动《条例》制度化、常态化实施。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