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公告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光山...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检察日报丨供述同案犯不应...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光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上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虎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光山县检察院检查《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贯彻执行情况并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检察院专职检察委员会委员宋松,光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俊,光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院“两法”实施以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特别是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与民政部门深度合作、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工作的现场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该院未成年人关爱中心,观看优秀案件微视频《护航》、《听见》。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杨炳辉检察长的未检工作汇报,对该院近年来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和全面开展“深度合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该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协调联动,深入推进“两法”的贯彻实施,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光山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在县委、市院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下,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