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身边的榜样·最美检察蓝丨...
·喜报丨我院老干部党支部被...
·以“案”促学!光山县检察...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公告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光山...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检察日报丨供述同案犯不应...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主题教育丨聚焦公文写作,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3-11-23  作者:光山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聚焦公文写作

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为更好践行主题教育“以学增智、以学促干”要求,进一步提高全院年轻干警的公文写作水平,2023年11月23日下午,光山县检察院邀请潢川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海洋来我院专题讲授公文写作知识。此次专题讲座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家海主持,全院45岁以下干警参加学习会。



“我们要抱着先苦后乐、苦中有乐、以苦为乐的态度对待公文写作。”

“什么是好文章?好文章就是既要有意义,也要有意思;既要有格局,也要有格调;既要有深度,也要有温度;既要有导向,也要有靶向。”

“想写好公文,就要善于运用‘七步法’,即问、搜、搭、填、顺、亮、磨......”



讲座中,李主任以《关于公文写作的几点体会》为题,将丰富的公文知识、巧妙的写作方法等一系列“干货”,通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述一一呈现,让全体检察干警学习到公文写作的新思路与新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践意义。



“这既是一堂高水平的公文写作理论课,同时也是一次传授写作‘干货’的实践课。”授课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干警纷纷表示,李主任的授课对大家系统学习公文写作知识、掌握公文写作技巧、提升公文写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写作水平,以更高的标准写好工作中的各类文稿,着力服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