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
·教育整顿在行动丨参观警示...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丨检察建议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
时间:2020-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光山县检察院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同时,注重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对在办案中发现的行业隐患和乱象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探寻解决方案,及时向相关职能单位发出检察建议,帮助有关单位查堵管理漏洞,不断健全和完善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 

该院在办理朱某某等人涉黑犯罪中查明,2015年以来朱某某垄断固始县烟花爆竹市场,扰乱地方经济和社会管理秩序。在该组织发展状大过程中,部分职能单位存在管理漏洞,致使监管缺位。 


 

2020年10月30日,该院集中向辖区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家单位发出书面检察建议。在收到检察建议后,相关负责同志高度重视,亲自出面与办案检察官交流,认真研究、分析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与不足。 


 

2020年11月30日,该辖区应急管理局领导亲自将检察建议复函送达光山县检察院,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并就落实建议的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