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检察院开展“读一本好...
·光山:创新民行检察三项机...
·光山县院多项举措强力推进...
·光山检察院监所部门采取三...
·光山检察院采取四项举措积...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检察院开展水利系统职...
·招工骗局 凸显打工妹外出择...
·“三次妙计”演绎出“三进宫”
·三起命案向人们警示了什么
·人性化办案 让他重新撑起...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检察院开展“读一本好...
·光山检察院开展水利系统职...
·光山:上好三堂预防课 构筑...
·加强机关党建 推动检察工...
·数罪并罚判20年 光山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光山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绑架杀人案
时间:2012-06-18  作者:莹莹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光山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从快批捕一起绑架杀人案件,陈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以绑架罪被批准逮捕。而帮助陈某逃跑的犯罪嫌疑人小伟则以包庇罪,陈云、董凤珍以窝藏罪被批准逮捕。

  20123月份以来,陈某等四人密谋绑架陈某的二爷陈某某,向陈某某的儿子勒索赎金200余万元。56日夜,陈某在实施绑架的过程中导致人质陈某某死亡,后掩埋尸体。57日他们仍打电话向陈某某的儿子索要赎金。案发后,他们分头逃窜,陈某的同伙程某逃至其大姨家躲藏,其大姨董某为其提供躲藏住所,通风报信。在此期间程某的妻子小云通过董某向程提供逃跑资金1500元。陈某堂弟小伟又教程某如何逃避公安机关追捕,帮助程某潜逃。

  受理案件后,承办人经过认真细致地阅卷,审查证据,讯问犯罪嫌疑人,认为犯罪嫌疑人陈某等四人的行为构成绑架罪,犯罪嫌疑人小伟的行为构成包庇罪,犯罪嫌疑人小云、董某的行为构成窝藏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