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坚持...
·光山:运用五项措施预防看...
·光山检察院召开再创省级文...
·光山检察院请进来,诚纳良言
·光山县检察院:民生民利的...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绑...
·光山检察院开展水利系统职...
·招工骗局 凸显打工妹外出择...
·“三次妙计”演绎出“三进宫”
·三起命案向人们警示了什么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民生民利的...
·光山检察院开展“读一本好...
·光山检察院开展水利系统职...
·光山:上好三堂预防课 构筑...
·加强机关党建 推动检察工...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光山检察院采取得力措施 反贪案件实刑判决率高
时间:2012-06-19  作者:立志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2下午,黄立鹏检察长和反贪、公诉部门主管领导到市院参加检讨会之后,我院采取了得力措施,反贪案件实刑判决率迅速明显提高。截止目前,我院已拿到反贪案件实刑判决15人(在201266日 ,光山法院以贪污罪分别判处张某、李某、冯某、马某、杨某有期徒刑三年、二年、一年、一年、六个月不等刑期)。

      一是迅速贯彻会议精神。522夜晚8点连夜冒雨召开了由班子成员和反贪局、公诉科全体干警参加的会议。会上,主管公诉的副检察长魏勇、反贪局局长邱建新分别通报了市院召开的检讨会议情况,进一步反思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最后,黄立鹏检察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到市院作检讨,诚恳接受刘检察长的批评,对自己震撼、触动很大。这次会议是一个紧急会、是一个专项会,也是落实市院召开的检讨会精神的会议,大家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真抓实干,举全院之力,坚决打赢提高反贪案件实刑判决率这场攻坚战,确保实现市院要求的在6月份完成5至8人实刑判决的目标。

      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黄立鹏检察长在会上提出了要求,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切实提高对职务犯罪案件实刑判决率问题的认识,反贪、公诉部门要密切配合,若发现法院在审理案件过程中某些材料不足,公诉部门承办人与反贪部门立即联合补查,以最快速度补充材料至法院,为法院快审快判提供便利,确保在6月中上旬拿到5人以上实刑判决,向刘建国检察长提出的目标迈进。

      三是加强了与法院的沟通协调。会后,我们建立了三个层面的协调机制,即检察长与院长,主管副检察长与副院长,局(科)长与庭长的联系,加强个案沟通,必要时通过量刑建议、检察长或主管副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发表意见等形式,消除犯罪事实和情节认定的分歧,为确保案件实刑判决夯实基础。从承办人到科长、主管检察长、检察长多次亲自去法院或者打电话与法院不同层次的同志进行多次沟通和协调,尤其是市院主管领导曾厚强率领督导组经常深入我院进行了有力的督导,并阐述了我们的量刑建议,尽最大努力与法院达成共识,取得了法院支持和配合。市院领导在肯定了我们成绩时说:光山县院在抓实刑判决率方面,一是认识高。二是行动快。三是措施具体。四是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