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
·教育整顿在行动丨参观警示...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党组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
时间:2022-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30午,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党组中心组第次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张军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三篇文章。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主持,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要积极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大局,常态化组织干警和志愿者做好机关、家属院、网格等各个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常态常备、科学精准、防线前移、群防联控,常态化实行非必要不出市、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活动,努力实现在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 

 

  会议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在联系群众中常思党史智慧、在履职尽责中常思党史思维、在解决实际难题中常思党史办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穿到干事创业全过程,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战胜风险挑战的智慧和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力做好今年各项检察工作。 

  一要理清思路抓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同时围绕今年工作重点、工作总体要求捋清思路,提升政治站位,以更高层次的工作思路抓好每一项重点工作,把“四大检察”协调发展的要求、服务大局的要求及保障司法环境的要求结合起来,主动谋划,确保今年检察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二要先行一步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立足检察职能,对于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深入推进,聚焦主体责任,主动依法履职查找案件线索、严厉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工作、深入推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抓好法律监督工作、抓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在检察业务中培育先进案例,队伍建设中培育先进典型。 

  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充分调动每一位干警的积极主动性,明确责任,把宏观工作要求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明确每一位同志的工作职责,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与会人员还分别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