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
·教育整顿在行动丨参观警示...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
时间:2022-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光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民政局前往文殊乡第二初级中学、马畈镇永林小学开展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乡镇政府、教师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向同学们介绍了光山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相关职责,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时寄语同学们:一要珍惜青春,做勤奋努力、热爱学习的人;二要明理守法,做尊崇法治、敬畏法律的人;三要立鸿鹄志,做拼搏奋斗、有益社会的人。 

 

 

 

  活动中,杨炳辉检察长与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等参会领导一起参观未成年法治宣传展板,并向校方赠送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六一”礼物。 

 

 

  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法治观念,第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霍梦玲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以《播种文明的种子、拒绝校园欺凌》为题的法治课,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并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暴力,做一个知礼守法的好学生。

 

 

  法治课结束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芳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还学会了如何排解情绪,处理好关系。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并携手其他职能部门,共同推动构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体系。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