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
·教育整顿在行动丨参观警示...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检察蓝呵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6月2日上午,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光山县检察院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向社会群众宣讲环境保护中的检察故事。
  

 

▲县长李伟一行到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 

  “你们检察院的同志还管环境污染问题?这不是应该归环保局管吗?” 

  “这是我们检察机关的一项新职能,公益诉讼检察,只要有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形,我们检察机关都会站出来。这是我们的宣传彩页,您看下,上面还有我们的联系方式,有线索可以及时向我们反映。” 

 

  ▲检察长杨炳辉陪同参观 

  在活动现场,很多群众对检察机关管环境污染问题提出了疑问。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现场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履职方式以及办理的典型案例。听完检察干警的讲解,在场群众纷纷交口称赞,肯定了检察机关的这项新职能,提升了对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环境的信心。 

 

  ▲该院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环境保护相关职能 

  活动开展过程中,县长李伟一行到现场查看活动开展情况,李伟县长肯定了检察机关近年来在环境保护领域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下一步要加大政法机关内部、政法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的协作力度,共同发力,守护好这片红色热土的碧水蓝天。 

  据了解,2022年以来,光山县检察院先后开展了农村地区畜禽养殖污染、河道固体废弃物污染等环境污染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清理各类生产、生活垃圾50余吨,关停污染养殖场2家。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