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魅力巾帼心向党 花香满院展...
·身边的榜样·最美检察蓝丨...
·主题教育丨理论学习“实起...
·主题教育丨聚焦公文写作,...
·身边的榜样·最美检察蓝丨...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检察日报丨供述同案犯不应...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以评促进 提质增效丨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四大检察”文书质量评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的意见》,抓实“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3月1日上午,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2024年“四大检察”文书质量评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原主持,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



会上,综合业务部主任张文敏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整改落实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文书评查+讲评工作情况通报》及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文书质量评查结果讲评材料、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印发的《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文书质量评查+讲评工作方案的通知》,针对文书制作中的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进行集中归纳,并在会上提出针对性的整改工作建议,真正做到将文书质量评查与改进工作充分结合,保障检察文书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检察官要真正做到对案件负责,对文书负责,对当事人负责,对自己负责,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审慎办理每一起案件;

二是要增强极致的工匠精神。认真学习最高检提供的工作文书格式以及刑事法律文书格式,对每一份法律文书都要做到全面、细致、精准;

三是要向榜样看齐。借鉴学习最高检评选出的全省优秀检察文书,将法律文书说理工作放在与监督办案同等重要的位置,进一步提升文书说理的规范性、针对性和主动性。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