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提“两率”、树形象,光山...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光山...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法理探研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党组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
时间:2022-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党组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从党的百年法治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高质量发展》、《最高检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等重要文章。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主持,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在我们党即将迎来101岁生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真正守住底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会议强调

  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要强化理论学习和宗旨、信念,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到检察工作始终;要强化党组织建设,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学习研讨,抓住党组织建设与检察工作的契合点,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领导优势,将其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的内生动力;要积极开展各项党组织活动,特别是“支部联支部”活动,各党支部要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进行认真谋划,争取做出特色和亮点。 

  二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廉政建设

  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提升“三不腐”意识;要扎好思想的篱笆,领导干部要带头从严要求自身,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融于一体,依法依规办好案件,用好手中的权力;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强立案侦查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与监察机关管辖案件的衔接协调、线索移送和办案协作,不断增强依法反腐合力。 

  三坚定不移强化能力作风建设 

  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通过“学、练、赛”进一步提高应对复杂局面的水平和本领;要持续提升综合能力,组织部门要认真筛查月评会参会稿件,挑选出优秀稿件,通过点评启迪智慧源泉,通过切磋激发“三项文字”内生动力;要坚持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不放松,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常态化开展联合督查活动,切实增强干警严于律已、廉洁从检、公正执法的自觉性;要持续做好64项业务指标的提升工作,针对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措施,狠抓整改促提升。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