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魅力巾帼心向党 花香满院展...
·身边的榜样·最美检察蓝丨...
·主题教育丨理论学习“实起...
·主题教育丨聚焦公文写作,...
·身边的榜样·最美检察蓝丨...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检察日报丨供述同案犯不应...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挺膺担当勇争先 奋楫扬帆立潮头——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才培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9-12  作者:光山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挺膺担当勇争先

奋楫扬帆立潮头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才培育工作座谈会

人才兴则检察兴。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才培养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人才培养,培养综合型检察人才,2023年9月11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人才培育工作座谈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院重点培育人才参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国强领学了应勇检察长在“第五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家海通报了重点培育对象及后备人才培育计划完成情况,全院重点培育干警依次围绕自己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成果及体会、自身短板及奋斗目标、对全院人才培育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畅所欲言,将自己所遇困惑、所思建议、所想规划尽数道来,集思广益,为全院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光山检察

人才培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作总结发言,杨检强调:

要高度重视,做到思在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应勇检察长指出,党的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也要靠人才。一是全院干警要深刻学习领悟上级关于人才建设的重要论断,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加强人才培养是我院实现争先创优的根本保障。人才是夯实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做好分批次、分层次培养规划;三是我院高端人才尤其是省级以上业务专家、业务标兵匮乏的现状已经成为制约我院工作开展的瓶颈,必须正对现实、认真思考、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要强化学习,做到学在前。

首先要强化政治理论素养。政治理论学习是检察机关的“必修课”,要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支部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强化政治淬炼,筑牢政治忠诚;其次要提升综合能力。当前,“重业务、轻综合”的现象在我院不同程度地存在。要想成为一名能力出众的检察干警,综合素质的提升尤为重要。政治部、办公室等综合部门要做好工作谋划,通过“学、研、培、赛、考”等多种方式培养“站着能说、坐着能写、遇事能办”的高素质检察干警;第三,要精通业务。要做有心人,抓住机会向身边人学、向实践学、向媒体学。加强在多个部门锻炼,处处留心,把各项检察业务学深学透,培养综合型人才;第四,要提升职业道德素养。遵守好职业操守,守好质量、安全、法律三条底线。树立好规矩意识,执行好规章制度,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要敢于担当,做到干在前。

第一,要勇挑重担,用心用情做工作,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第二,要把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作为业务干警的“必修课”,把办理省级以上典型案例作为“一生的光荣”,多办大案要案,多打磨典型案例;第三,要善总结,敢创新。要认真思考、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要对工作体制机制有利的地方进行大胆创新;第四,要把数字检察工作作为推动工作的“助推器”。数字检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要定期对数字检察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通报。每个星期每位同志都要拿出自己的创意进行汇报,分管领导要做好指导和帮助。

要督导到位,做到严在前。

全院要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第一,个人要抓紧。要紧扣重特大案件办理、典型案例打造、数字检察、重大调研、“三项文字”等来开展工作;第二,部门要联动。要举全院之力,特别是部门负责人,对人才培育工作要负有“一岗双责”的责任,要抓好业务、带好队伍,以老带新,搞好传帮带;第三,督导要到位。组织部门要认真思考,拿出计划和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参训干警能够学习到位、培育到位。要按照要求,对重点培育人员定期进行督导,通报工作完成情况,对工作完成质量进行检验。年终要进行总的奖罚,对于未完成人员,要调整出全院人才培育库以及后备人才库。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