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魅力巾帼心向党 花香满院展...
·身边的榜样·最美检察蓝丨...
·主题教育丨理论学习“实起...
·主题教育丨聚焦公文写作,...
·身边的榜样·最美检察蓝丨...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检察日报丨供述同案犯不应...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书香润检察 读书沁检心——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3  作者:光山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书香润检察 读书沁检心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读书,使人进步


书香馥郁满庭“院”,春雨绵绵好读书。为引导党员干警多读书,读好书,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增强支部凝聚力,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23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青年党员干警开展“书香润检察 读书沁检心”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警们围绕着“书香润检察 读书沁检心〞主题,先后向大家推荐书籍,并结合自身经历和阅读感悟,交流心得体会。



办公室干警向海月分享书籍《法治的细节》:罗翔老师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法治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书中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读者可以看到,法律实践并不是简单的应用法律条文,而是需要更多的思考和判断。这本书在理性的探讨之余也不乏人文关怀的温暖,细细品读书中富有法理和哲理的金句让我受益匪浅,也教会我如何正确看待生活。



综合业务部干警秦胜强分享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这本书通过32篇采访文章,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期间深入百姓家庭,问生计冷暖、察民情民愿、讲惠民政策的感人故事。这让我更加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检察为民”的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立足工作岗位,为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尽一份心、出一份尽力!



第四检察部干警郝卫东分享书籍《圆圈正义》:让上帝的归上帝,让撒旦的归撒旦。刑法作为最严厉的部门法,应保持它的谦抑性,民法、行政法等部门法能够调整的权利义务关系,就应由这些部门法来调整。检察机关在办案时要慎捕慎诉,保证不滥用刑罚权,掌握好刑法和其他部门法的边界。



书香阅灵性,典籍正人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青年党员干警表示要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从书中激发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担当的合格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将继续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自觉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引领阅读风尚,建设“书香光检”。





读书,使人进步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