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强化节约意识...
·十年无悔磨砺剑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检察院对专项立案监督...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检察院采取得力措施 ...
·光山县检察院:民生民利的...
·光山检察院开展“读一本好...
·光山检察院开展水利系统职...
·光山:上好三堂预防课 构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光山县注重强化法律监督与审计监督双向对接
时间:2013-07-23  作者:  新闻来源:luo  【字号: | |
  

为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光山县近日制定出台了县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工作意见,着力实现法律监督与审计监督的双向对接。

  建立联席例会制度。联合成立协作配合工作领导小组,由检察院副检察长、监察局长,县审计局局长,分管相关工作的负责人和主管法制工作的县审计局副局长组成。领导小组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例会,相互交流,通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协调解决协作配合中遇到的政策性、技术性问题。特殊情况下,经一方提议,联席会议可以随时召开。

  实现信息交流共享。在双方协作配合中,双方共同搭建资源共享平台,检察机关在每年年初时向审计机关提供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审计机关同时向检察机关提供年度审计计划。在双方协作配合中,检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真正做到惩防有序、监督有力。

  实行线索移送制度。县审计局在审计监督过程中,发现被审计单位及有关人员违反财政法规行为,将案件线索移送至县检察机关。检察机关发现的违反财政、财务收支规定的违纪违规案件线索,属于审计机关监督范围的,按照规定程序及时移送县审计局,进行审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