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三强化一运...
·光山县检察院以案为诫 深入...
·光山受理并起诉一起涉嫌巨...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光山:检察官践行群众路线教...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光山县院坚持“五学”推进刑事诉讼规则学习
时间:2013-08-14  作者:  新闻来源:光山东超  【字号: | |
  

连日来,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学习方式,以五学为抓手更好地推进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学习。

  一、领导干部带着学。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一颁布,该院立即召开检委会及党组会,要求检委会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广泛征求一线干警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和深入研究新修订刑诉法适用中将面临的问题,并研究制定应对措施。

  二、骨干授课教着学。先期委派业务骨干参加省院新刑诉法学习班,随后要求业务尖子、办案能手分期分批地为全院干警授课,重点讲解刑诉法修改的立法精神、背景、过程、内容和司法实践中应当注意的问题,以主动适应新要求。截止目前,按照既当学员又当教员的方式方法,该院已进行《新刑诉法》讲座3次,有效地推进了《新刑诉法》学习进程。

  三、业务科室重点学。该院把业务科室全体成员作为新修订刑诉法学习重点人群,要求科室领导及业务尖子和普通干警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形式多样的帮传带活动,促进学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四、讨论交流互动学。一是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干警讨论学习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二是召开全院干警学习经验交流会,介绍比较好的经验及学习心得;三是通过开展各类业务竞赛,发现、培养和选拔一批业务尖子。

  五、营造氛围推动学。通过立体化宣传模式,为新刑诉法学习营造良好氛围。在内部网站开辟新刑诉法学习专栏,提供学习资讯,刊登学习心得;在购买新刑诉法学习教材、征订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引导干警为新修订《刑事诉讼法》的正确适用提出积极建议;在机关LED显示屏上,每日滚动播出一条新刑诉法法条及释义,使过往干警和群众都能够对重点法条耳熟能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