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检察院首次召开“诉前...
·光山检察院采取五项举措强...
·光山:在人性化执法中帮助...
·光山县院坚持“五学”推进...
·光山县检察院“三强化一运...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媒体聚焦 更多>>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光山检察院采取得力措施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光山县检察院成功举办调研信息组稿会着力提升三项文字工作水平
时间:2013-09-24  作者:  新闻来源:wang  【字号: | |
  

916下午,光山县检察院组织举办检察调研信息宣传工作组稿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大银和市院办公室副主任李家银、政研室副主任龚坚强、办公室应继海及部分部门负责人、青年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徐兴誉主持。

  会上,针对参评的稿件采取了一稿一评、对比交叉评稿、领导总结点评等多种形式的评稿方式,与会干警积极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从文章的形式和内容,选题角度和结构格式等方面进行评议。

  在对稿件评议完后,市院的三位领导分别就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进行了培训,李家银主任就检察信息的特点、写作方法、如何求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龚坚强主任就写好调研文章从选题、构思到如何写作、如何提升等方面进行讲解,应继海同志就搞好宣传写作应注意时效、政治、创新、形势、语言、情感六个方面传授了自己的经验。

  会议最后,付大银检察长就如何做好三项文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前该院在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意识不强;能力还不是很足;办法不多;综合工作的氛围不浓。二是改变当前局面,需要调整的工作思路。一要强化认识;二要浓化氛围;三要整合资源,加强组织;四要提升能力,重在实践。三是提高三项文字工作的能力,急需采取的方法和措施。一要勤于观察,重在思考;二要学习理论,促进提升;三要学习社会学理论,找好检察工作与社会工作的契合点;四要学会总结,举一反三;五要精于提炼,意在突破;六要占有资料,拓宽视野。

  会议从下午三点开始到七点多结束,虽然时间比预定时间延长了1个小时,但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通过参加这次组稿会,不仅深化了对调研、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调研、信息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且学到了编信息、写材料的真本领、硬功夫,对提升自身能力、完善知识结构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大家还建议,办公室应多举办类似活动,人员范围可以再扩大一些,条件成熟时,还可以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