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对光山县...
·红脸出汗,咬耳扯袖 ——光...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光山县...
·市院朱明义副检察长带队督...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挤水分”专项活动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及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按照省院“挤水分”、防作假、强主业、补短板、谋转型、促发展的决策部署及市院下发的《信阳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挤水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出台制订相关工作方案,确保“挤水分”专项活动贯彻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成立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大银为组长,各分管副检察长、纪检书记为副组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挤水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组员对各副组长负责、各副组长对组长负责的责任机制,厘清责任、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挤水分”专项活动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二是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制定《光山县人民检察院集中开展“挤水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把责任夯实到各个部门,各业务部门对照方案自查,案件承办人、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对各自提出的审查意见负责;案件承办人对自查结果承担责任,对核查发现自查没有查出问题,由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共同承担责任。

  三是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一方面召开以“挤水分”为主题的全院干警大会,要求全院干警要有清醒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另一方面加强监督,确保实效。纪委、监察委驻院纪检监察部门对活动过程全程监督,确保“挤水分”专项活动稳步推进。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