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重阳节组织离...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响应号召...
·光山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
·光山县检察院开展保密教育...
·光山县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调...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关注丨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时间:2020-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一起

  黑社会性质组织案

  

 

  

 

  9月1日上午,由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固始县朱某某等38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行贿等罪一案在县文化中心公开开庭审理,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炳辉出庭支持公诉,光山县人民法院院长付晓虎担任审判长主审此案。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社会代表、被告人家属等200余人参加旁听。

  

 

  

 

  

 

  据检察机关指控,自2015年起,朱某某等人以“兆祥公司”为平台,以联营为幌子,组建人员成立地下执法队伍,开展有组织的犯罪活动,攫取了巨额非法经济利益。起诉书指控该组织先后实施了71起寻衅滋事罪、49起强迫交易罪等相关犯罪事实,严重破坏了当地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因该案涉案人数多、犯罪事实多、案情复杂,此次庭审预计历时两至三天。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光山县人民检察院严格落实院领导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案件的部署要求,检察长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既确保了办案质量,又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彰显出检察机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