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
·光山县检察院积极参加入党...
·光山县检察院: 知史爱党 喜...
·光山县检察院:检警联动 筑...
·光山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
案件传真 更多>>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光山县检察院档案室顺利通过“省特级”达标验收
时间:2017-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办公室档案科长宋炎辉、市档案局代丽霞科长、市院办公室主任王海、副主任朱长云一行四人组成测评验收组,对光山县院申报的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省特级”档案室进行测评验收。光山县检察院以97.2分的好成绩一次性顺利通过了河南省特级档案室的测评验收,成为光山县机关单位中唯一一家省特级机关规范化档案室。

测评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综合评议等方式,对我院档案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了解,并按照《机关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测评标准》的规定,从组织管理、档案保护条件、信息化建设、基础业务、开发利用等方面,逐项逐条进行了打分,顺利通过了测评。

据了解,开展档案规范化管理达标工作,是适应检察信息化建设需要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在省市院的安排部署和指导下,我院党组高度重视,把加强档案规范化管理,争创省特级工作作为创建一流检察院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和开展检察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予以高度重视,有计划、有步骤的逐级推进。目前,我院室藏各门类档案共25549卷(件),编写了全宗介绍、组织机构沿革、大事记、基础数字汇集、年鉴等档案资料。2016年我院又投资38万元对业务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夯实了档案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并将院档案管理系统通过检察内网与省市院档案管理系统连接,将我院档案纳入到全省档案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同时,为加强档案管理安全,在档案室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极大的推动了我院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取得了检察档案为检察中心工作服务的新成效。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