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 知史爱党 喜...
·光山县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
·光山县检察院档案室顺利通...
·早会“干货”升级,干警收...
·光山县检察院:发扬成绩 ...
案件传真 更多>>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光山县检察院:检警联动 筑牢监所安全
时间:2017-06-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确保看守所监所安全、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和稳定,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123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武警中队组织了一次清监大检查,着力提升我县监管场所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水平。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宇栋,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凤强亲临现场监督指导。

在清监大检查中,干警按照不漏一室,不漏一人的要求,根据事先制定的方案分为三组,对监室和全体在押人员身体进行全方位检查:一是严查监室内的违禁物品,对有可能藏匿违禁物品的地方进行全面、细致、彻底的检查,清除安全隐患;二是对在押人员的衣服、被褥、鞋子及食品等生活用品进行排查,防止夹带铁器;三是对监内的安全设施门、锁、监控镜头进行排查,确保安全设施正常使用。对检查出来的违禁物品当场没收,对发现的管理漏洞要求补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

在随后召开的安全检查联席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宇栋讲话时强调: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检察机关、看守所、武警中队三部门要互相协作,全力以赴,努力工作,确保监管场所安全万无一失。二是完善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的联席会议制度,通过会议,及时了解看守所发生的重大情况,共同分析监所执法和检察监督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工作的措施,共同商讨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监区内不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加强定期联合安全检查制度,依法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四是严格落实管教民警第一责任人制度。要做到随时巡查、监视监听,确保在押人员始终在民警视线之下,做到依法、严格、文明规范地开展各项管理。五是要对老弱病残在押人员给予特殊照顾,要以利于其身体健康为原则,避免出现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事件的发生。

此次三部门共同协作,建立联席机制,对抓好和规范监内秩序,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在押人员营造健康的生活环境,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