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定点帮扶巡回宣讲走进余集村
·光山县检察院对一非法采矿...
·法律文书公开检查 提升文书...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
·重装上阵,干警述职第二季...
案件传真 更多>>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法治进校园】快乐过暑假...
·【以案释法】微信摇到个女朋友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时间:2018-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院认为,被告人李某……”一身笔挺的“检察蓝”,一串专业的法律术语,一份简扼的公诉意见,尽显了公诉人本色。7月23日,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大银代表该院对李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出庭支持公诉,光山县人民法院院长李辉担任审判长并主审此案。县检法“两长”直接办案、同庭审理案件,是两院机关深化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实践。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7年5月份至11月份期间,被告人李某为偿还其所欠高利贷利息,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亲情关系,故意虚构其能够帮助办理“信阳市企业职工退休(退职)养老保险”、病退手续为由,先后对邹某、龙某等5人实施诈骗,共计骗取他人现金59.8万元。

出庭前,付大银检察长拟制了详细的出庭预案;庭审中,他从容把握庭审节奏,准确有力指控犯罪。“若想人不知,除非已莫为,以身试法者,终究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被告人李某也曾踏踏实实努力的工作,有自己的事业和生活上的圆满,但是,正是没有好好把握住自己,把自己推上了被告席,丧失了自由,毁灭了前途……”情法兼容的公诉意见起到了以理服人的良好效果。被告人李某当庭认罪悔罪。法庭全部采纳了公诉人意见,当庭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十年,罚金两万元。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