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第一书记宣讲帮扶政策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定点帮扶巡回宣讲走进余集村
案件传真 更多>>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法治进校园】快乐过暑假...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视察调研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18-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人大常委会到我院视察调研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玉锋带领市人大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我院民事诉讼与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座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熊建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辉,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大银及特邀市人大代表等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霞主持。

  

  座谈会上,付大银检察长对我院民事行政讼与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机构设置和队伍建设情况、民行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措施作了详细汇报。

  

  视察组还听取了由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熊建中所作的《信阳市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诉讼和执法行动法律监督情况的报告》。

  与会的各位委员和代表对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民事行政讼与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加大宣传力度、打击虚假诉讼、如何解决执行难题、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詹玉锋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离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期盼的要求还有差距,因此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大监督、坚持密切联系群众。

  

  

  一是提高认识,做好监督工作。

  当前民事诉讼和执行监督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进一步提高监督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二是完善机制,促进监督工作。  

  建立法院检察院沟通联系机制,完善民事、行政抗诉制度,促进民事执行法律监督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律权威。  

  三是提升能力,搞好监督工作。  

  加强宣传力度,对民事检察、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做到“四个轮子一起转”,扩大社会影响。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