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扫黑除恶进行时】光山县...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贯彻...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对光山县...
·红脸出汗,咬耳扯袖 ——光...
·市院朱明义副检察长带队督...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 光山县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市院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9月7日下午6点整,光山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做好市委第一巡查组巡查迎检工作。院扫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和涉黑恶办案检察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大银首先传达了信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国谦和信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志军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付大银检察长对市院两位领导的讲话逐字逐句研判,逐项逐类分析,总结了我院自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指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全体干警务必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高标准、严要求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峰要求全体干警务必认清形势,严格办案流程,各部门要强化配合,通力合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宇栋指出当前扫黑除恶工作中存在汇报材料把关不严,与公安等部门合作不畅等问题,要求扫黑领导小组成员在今后扫黑除恶相关材料应严格把关,进一步严格案件办理流程,所有涉恶案件在受理、退查、审结前都要先向院涉黑恶办案检察组或检委会汇报,并按照上级要求报请会商指导后向市院呈报。

  付大银检察长最后强调:一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全体干警要认真领会市院推进会精神,要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时刻以“战斗状态”投入到扫黑除恶工作中去,不折不扣的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好案件协商会商、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三是要严格依法办案,不仅要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定好性、办好案,还要严格规范办案流程,及时请示汇报,提请会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