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扫黑除恶进行时】光山县...
·【扫黑除恶进行时】光山县...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贯彻...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对光山县...
·红脸出汗,咬耳扯袖 ——光...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创新信息组稿会光山县召开
时间:2018-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检察信息工作水平,促进创新工作开展,9月14日,全市检察机关创新工作信息组稿会在光山县召开,全市各县区院主任和信息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曾厚强,光山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付大银出席会议。会议由市院办公室主任王海主持。  

  在上午的点评阶段,采取一稿一评、领导总结点评的评稿方式。由各县区院从自己提交的信息材料中择一进行介绍,与会干警针对参评的创新稿件从文章的选题角度、谋篇布局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   

  下午,参加全省公文写作竞赛的干警谈了前期准备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在日常写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曾厚强副检察长针对创新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曾检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创新工作的意义。创新工作事关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大计,国家发展需要创新、省市院检察长高度重视创新,转型发展需要创新,办公室作为领导的参谋,必须抓住转型就是转机、困难也是机会的转型发展期,多创新。二要注重机制创新。机制创新是强化法律监督的总开关,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四轮驱动、平衡发展的要求,并且法律空白也使我们有创新的空间。所以我们要在“办案中监督,监督中办案”,树立双赢共赢多赢的理念,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三要在方法上进行创新。方法创新是提升质效的总抓手,也是提升办案质量、提高办案效率、增强办案办事效果的需要。四是要遵循创新工作的路径。创新工作的开展要遵循三个方面:明确的创新导向,合纪、合法、合院党组要求的创新底限,着眼于细处、有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切入点。

   

  尽管会议会期只有一天,但与会干警都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通过参加这次组稿会,不仅学到了编信息、写材料的真本领、硬功夫,对提升自身能力、完善知识结构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