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与检察同行、护企业发展”...
·2018年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工...
·光山县检察院采取有力措施 ...
·光山县检察院开展“行政检...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采取有力措施 ...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与检察同行、护企业发展”——光山县检察院 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合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27日上午,恰逢开学之际,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邱宇栋、县教体局副局长马宗文一行到光山县第二高级中学召开座谈会,就“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进行督导。

在座谈会上,邱宇栋副检察长与校方研讨了“一号检察建议”在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对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提出几条建议:一是学校要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把“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传达到全校教职工,要求教职工切实领会。二是学校要健全和落实安全管理、预防性侵害制度。三是学校招录工作人员要经过严格审查,有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对教职工严格管理。四是学校要对学生开展有效的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等自我保护教育。五是要严格管理学校寝室、教室、保安室等重点区域,尤其是女生集体宿舍要实行封闭管理。现场还发放了《致全市中小学教师的一封信》。

光山二高负责人罗永新表示,将按照“一号检察建议”的要求,逐条梳理落实,进一步强化校园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确保“一号检察建议”在二高落地落实。

马宗文副局长对检察机关提出的要求非常认同,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常抓不懈,光山县教体局愿联合检察机关将督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规范化,坚持教育与管理并行,深化检教共建,检校联手,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工作。

自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专项工作以来,光山县检察院与光山县教育局积极协作,共同谋划,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作为现阶段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不断完善检教校长效联系机制,共同推动校园安全建设,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