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公告
·提“两率”、树形象,光山...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光山...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检察日报丨供述同案犯不应...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光山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下午,光山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对我县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光山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玉,县法院院长付晓虎,县检察院检察长杨炳辉,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杨春历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超主持。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政法系统广大干警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执法为民,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中国智慧之乡提供了强有力法治保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县政法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要以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光山”。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政法队伍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法队伍始终听党指挥、忠于使命。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紧迫感。政法队伍性质特殊,专业性强,权力相对集中,自由裁量权较大,开展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要站在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使命感。随着依法治国的全面深入推进,群众依靠法律解决纠纷的诉求越来越多,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的高度,切实开展好教育整顿。要站在履行职责使命的高度,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时代感。要以落实“两个更好”为目标,推动政法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谋出彩。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第一,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紧紧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深化思想发动,有效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要持续深化政治教育。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大力开展先进典型教育。要用好身边的先进典型,宣传好、学习好,形成人人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要着力强化警示教育。要以典型案件作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让政法干警们知敬畏、守规矩。第二,要重点抓好查究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自查自纠要严深。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促使政法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解决“老问题”,防止“新问题”,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目的。组织查处要动真。要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对查出的问题,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健全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专项整治要挖根。要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分类施策、靶向治疗,通过这次“全面体检”、“全方位透视”、找准“病根”,祛病强身。第三,要认真抓好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围绕总结提升这一收官环节,重点要做好评估实际成效、深化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等工作。要科学评估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问题整改。深刻认清顽瘴痼疾的反复性和复杂性,高度警惕、有效遏制同类问题再次发生。要抓好建章立制。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政法事业长远发展夯实根基。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质量推进。要扛稳抓牢责任。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好英模选树宣传工作,防止引发负面炒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抓好统筹兼顾。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政法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抓稳定、抓安全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各股(室、所、队)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