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市院第七检察部到光山县院...
·"与检察同行、护企业发展”...
·"与检察同行、护企业发展”...
·2018年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工...
·光山县检察院采取有力措施 ...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县检察院采取有力措施 ...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文章库
党组书记、检察长
时间:2020-03-17  作者:  新闻来源:光山县检察院  【字号: | |

  地处大别山北麓的光山县,作为一代名相司马光的故居,流淌着其悠久的历史,以其独特的秀丽风光,素有淮上江南之美誉;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邓颖超的故乡,这里又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早在一九二四年就建立党组织,领导群众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王大湾会议旧址、徐畈革命遗址群等,记述着邓小平、刘伯承、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的斗争历史和光辉业绩。这里走出了尤太忠、万海峰、钱钧等数十位共和国将军,激励着光山儿女热血沸腾地建设着家园。目前,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县委、县政府正带领着全县人民,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县域经济已步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一个和谐光山、魅力光山正在豫南大地迅速崛起。面对如此辉煌的业绩,县委、县政府领导们说:“检察院功不可没!”;百姓们说:“检察官们为我们和谐安宁的创业环境出了大力!”

  几年来,光山检察院党组带领全院干警,始终紧紧围绕县域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工作亮点不断闪现,为建成和谐小康的新光山作出了重要贡献。被县委、县政府称之为政法系统的“一枝独秀”。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