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动态 更多>>
·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局依法开...
·铭记英雄 致敬老兵
·光山县检察院举行首批员额...
·光山县检察院积极参加入党...
·光山县检察院: 知史爱党 喜...
案件传真 更多>>
·北京男子超市内持刀伤人致1...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我院接受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巡察
时间:2018-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日下午,信阳市检察院党组巡察组巡察光山县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院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光山县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市院党组巡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梅建功同志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并对光山县检察院巡察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要求。

 

  

  梅建功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夯实检察党建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本次巡察工作将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开展,光山县检察院要加强领导,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党组成员和领导班子要密切配合并做好相关工作,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提高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付大银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大意义。全院干警一定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的机会,一次切实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全面检验党的建设工作得失的机会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要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严肃执行相关纪律要求,努力排除各种干扰,为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充分的条件,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院干警要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客观、准确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遮丑、不护短,客观实际地把问题找出来,让巡察组全面、准确、具体地掌握我院实际情况。四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全院干警要正确处理好配合巡察与开展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充分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虚心接受巡察组的意见建议,狠抓整改落实,要自觉把这次巡察工作同推进检察业务相结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提现到工作实践中。 

  

  会上,市院党组巡察组还对光山县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 为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我院严格按照《信阳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巡察工作方案》的有关规定,发布了巡察公告,成立联络组,设置了巡察意见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确保巡察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