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在人性化执法中帮助...
·光山县院坚持“五学”推进...
·光山县检察院“三强化一运...
·光山县检察院以案为诫 深入...
·光山受理并起诉一起涉嫌巨...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检察院查办一起医务人...
·光山县院严把年龄关防止一...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咱老百姓的‘靠山’!”
·光山县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
媒体聚焦 更多>>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四川被查女富豪与李春城关...
·光山检察院采取得力措施 ...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光山检察院采取五项举措强化检察宣传工作
时间:2013-09-05  作者:  新闻来源:gan  【字号: | |
  

全市检察宣传工作会后,光山检察院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固强补弱,强化宣传,树好形象,为该院检察宣传工作在全市取得名次而再努力。一是领导重视。会后,院党组立即召开专题研究会,听取会议精神的汇报,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步的宣传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明确了宣传的任务和目标。二是突出宣传重点。充分依托信阳日报法制周刊、信阳电视台检察视窗栏目主阵地,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办案部门的突出成效、先进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等方面狠下功夫,突出该院检察宣传工作的亮点特色。三是完善考评机制。以制度激励,以龙头带动,不断推进“全员宣传工程”的工作步伐。四是强化沟通联系。一要建立上层沟通机制,认真落实列席相关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制度等,畅通沟通渠道,嬴得必要的工作支持。二要建立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的沟通机制。深化信息条件下的检务公开。三要建立与群众的沟通互动机制,传播法治正能量,消除因沟通不力产生的负面影响。四要建立与媒体的沟通机制,把记者请进来,把信息传出去,把形象树起来,努力使检察工作与舆论监督相互促进。五要深化舆情处置机制。对网络舆情要做到“快报事实、重报态度、多报举措、慎报原因”。建立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机制,边监控,边预测,边处置,妥善化解舆情危机。五是作好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按照市院的要求,保证如期完成《检察日报》、《河南法制报》、《人民检察》、《方圆法治》、《中国检察官》、《公民与法》等报刊杂志的征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