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
·教育整顿在行动丨参观警示...
·教育整顿在行动丨市教育整...
·光山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
·光山县检察院重阳节组织离...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党组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4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2年党组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坚持能动检察 为大局服务 为人民司法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三篇文章。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主持,院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若干重大问题以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堂深刻的理论大课、党史大课、党性大课,是一次抚今追昔的政治引领、强国复兴的赶考动员、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全院干警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两个确立”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贡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历史、人民、时代的选择。要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戴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二要持续深入推进“三个规定”的执行落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健全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堵塞“关系案”“人情案”制度漏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自身反腐败建设和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助力党和国家反腐败工作大局两手抓、两手硬,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三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把新思路新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自觉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求极致”精神抓实抓好2022年度重点任务,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分与会人员还分别作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