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
·教育整顿在行动丨参观警示...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葛兰素史克承认在华贿赂 全...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讨论会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5月19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四级高级检察官邱宇栋主持,杨炳辉检察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全体人员围绕学习体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统筹,整体推进,以求极致的态度推进办公室工作整体提升。结合光山县检察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杨炳辉检察长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善于思考学习,争做全面发展的“多面手”。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增强做好办公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地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加强学习力度。作为检察机关的“参谋部”,办公室人员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向领导和上级院请教,主动学习检察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检察业务的能力。

  二是提高写作水平,争做人人仰望的“笔杆子”。扎实做好信息工作。办公室作为信息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扎实调研,敏锐发现、及时撰写、报送出更有价值的信息。积极做好宣传、调研工作。办公室要在宣传、调研工作中做好表率,要人人动笔、勤于动笔,提高写作水平,以综合工作“反哺”业务工作。

  三是提高服务能力,甘做兢兢业业的“店小二”。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特别是要增强超前服务意识,把各项工作都想在前、做在前,提前谋划、超前工作。切实提供精准服务。要领悟、落实好领导决策、检察业务、后勤保障中的服务要求,要站位服务对象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做到周密服务、有序服务、高效服务,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顺利高效开展。

  四是乐于吃苦奉献,愿做默默无闻的“老黄牛”。要摆正心态。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找准工作定位,安于、乐于做好办公室工作。要主动作为。要在“国之大者”、检察全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使各项工作紧贴党中央部署、适应党组织要求。要乐于奉献。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自觉传承办公室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五是提升创新能力,勇做求新求变的“拓荒牛”。勇于开拓创新。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开拓思维,不断跟上、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做好创新项目申报工作。要提前谋划、率先垂范,深挖工作亮点、总结提炼,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优氛围。善用信息技术。树立大数据思维,推进信息化建设,善用信息技术提高服务保障能力。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