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公告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光山...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检察日报丨供述同案犯不应...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主题教育丨检察长讲党课:站稳人民立场 厚植为民情怀 凝心铸魂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9-26  作者:光山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长讲党课:站稳人民立场 厚植为民情怀 凝心铸魂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为贯彻落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人民至上重要立场观点,2023年9月26日下午,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炳辉同志以《站稳人民立场 厚植为民情怀 凝心铸魂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杨炳辉检察长分别从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是马克思唯物史观的核心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髓;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人民至上”的深刻意义和丰富内涵,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有教育意义的党课。


杨检指出,这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辅导,也是一次思想再动员和工作再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立场观点。检察机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在人民,我们一定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人民至上落实到我们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杨检要求,一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意识。要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司法理念中、工作谋划中、个案办理中和检察服务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二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对司法公正、对权益保护的新期待,努力在打造民生检察、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见实效;三要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要深入推进司法民主、深化司法公开、强化司法便民、创新司法方法、不断改进司法作风,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认同度、满意度。


杨检强调,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全体检察干警必须牢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道理。要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落实于行动,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实反映群众愿望。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凝心铸魂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的实际行动回应时代呼唤、不负人民期待,在做深做实为人民司法中发光发热。



勠力同心绘蓝图,踔厉奋发向未来。党课结束后,大家围绕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杨检讲党课,受到了教育、激发了热情、明确了方向,今后要将此次党课学习的人民观进一步融入到工作当中,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意识;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注入智慧和力量。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