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本院动态 检察要闻 法律监督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媒体聚焦 案件传真

本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人事任免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网上咨询平台

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招聘公告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光山...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河南省...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恢复1...
·光山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
案件传真 更多>>
·“三镜”提升案管工作水平
·【以案释法】“丢包”套路...
·光山检法“两长”同庭审案
·兼职刷单返点躺着赚钱?小...
·买来的媳妇“飞”了
媒体聚焦 更多>>
·检察日报丨供述同案犯不应...
·【扶贫故事】闵贤:心系困...
·光山“8.12”特大交通事故...
·河北任丘“爆粗口”环保局...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自称被2...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护航开学季丨光山县检察院倾情打造“法治开学礼”
时间:2023-09-13  作者:光山县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护航开学季

光山县检察院倾情打造

“法治开学礼”


又到一年开学季,检察机关陪同学们一起开学啦!


连日来,光山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引领作用,联合教育部门推动法治副校长实职化、经常化、多样化履职,积极深入校园,协助学校抓好法治教育、学生保护、安全管理、预防犯罪等依法治校工作,用法治力量充实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看光山县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如何护航开学季,打造“法治开学礼……


隐患排查保安全


开学之初,县检察院31名法治副校长深入各个中小学,对校内技防设施、校园治安、卫生、消防及周边存在的相关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确保在开学季前清除安全隐患,保障学校新学期顺利开学。

▲图为检察官们在各个中小学进行安全检查。

▲图为检察官们在各个中小学进行安全检查。


法治随行护成长


县检察院31名法治副校长走进各中小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身边发生的案例,讲解学生在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为师生送去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帮助孩子们系好人生的法律“纽扣”,让新学期征程与法同行。

▲图为检察官们在各个中小学讲解法治课。

▲图为检察官们在各个中小学进行法治授课。


法润童心谱新篇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法治副校长以校园为主阵地、课堂为主渠道,参加了活动形式丰富的开学典礼。


▲图为检察官们在各个中小学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季,检察官们很忙,有忙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有忙着给孩子们准备“开学第一课”;有忙着在规划新学期的履职……“这种忙,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常态。”检察官们说。


下一步,光山县检察院将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基点,提高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当好未成年人的“法治引路人”,守护好未成年人的“七彩阳光梦”,用法治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用实际行动为青少年的成长筑起法治屏障。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 光山县检察院
邮编:100044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