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更多>>
·光山:公诉科开展“八比八...
·光山:坚持“五学”推进新刑...
·光山:公诉工作“四个强化...
·光山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坚持...
·光山:运用五项措施预防看...
案件传真 更多>>
·光山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绑...
·光山检察院开展水利系统职...
·招工骗局 凸显打工妹外出择...
·“三次妙计”演绎出“三进宫”
·三起命案向人们警示了什么
媒体聚焦 更多>>
·光山检察院采取得力措施 ...
·光山县检察院:民生民利的...
·光山检察院开展“读一本好...
·光山检察院开展水利系统职...
·光山:上好三堂预防课 构筑...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光山:开展检风检纪社会评议活动行动快 工作实 台帐齐 效果好
时间:2012-06-19  作者:书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以“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为主题的检风检纪社会评议活动作为检察机关向社会公开承诺办好的“十件实事”之一,我院党组高度重视,与正在开展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上升到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高度,上升到一切让人民满意的高度,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一是行动快。迅速成立组织,精心安排部署。为使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自我院收到市院的紧急通知后,立即成立开展此项工作的领导小组,检察长作为领导小组组长,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此项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并于528日上午召开班子扩大会议,经过讨论,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并结合我院实际,做出了活动的具体安排,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人。

  二是工作实。积极开展检风检纪社会评议活动的回访考察工作。一是抽调了纪检监察部门人员与政治处人员组成回访考察小组,529日,奔赴发案单位、案件当事人及其亲属所在地等,进行回访考察和座谈。二是制作了专门的回访考察表格,将社会评议活动评价标准具体化,方便被回访考察的当事人及其亲属或单位代表的理解和填写。三是针对被回访考察的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快速反馈机制,作为“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社会评议活动的延伸。

  三是台帐齐。活动办收集完善资料,建立了详实的活动台帐。从活动方案到活动的具体安排,从回访考察工作到召开座谈测评会,每一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既有现场音像照片、又有文字材料和表格,还有及时的信息反馈和媒体的宣传报道,活动办都收集了完备的资料,扎实完成了上半年的评价活动,为下半年“规范权力行使、接受人民监督”为主题的检风检纪社会评议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效果好。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按照省院的“十件实事”安排和市院评价活动方案,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亮点,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十三检”会议提出的“十二五”时期检察工作的五大目标和牢固树立六大观念,通过回访和召开座谈会,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没想到检察机关检风这么正,检纪这么严,二是没想到检察机关接受监督这么自觉,三是没想到把实事办得这么好。